Friday 31 October 2014

<短篇鬼故事>最后一班地铁

我缓缓的进了站。

这是我今天最后一趟任务,离终点不远了。

我行驶在高高架起的轨道上,他们叫我轻轨。

你要进来吗?来吧,错过我,你也许会很晚才能到家。

出租车?不,你这样一个漂亮的姑娘,这地方已经很偏僻,而最近治安似乎又不是太好。

我听说,不久前,有个单身姑娘晚归,坐上了一辆出租,从此就消失了,对,永远的消失了。

好的,你进来了,好姑娘,对,坐下吧,现在这个时候,位子多的是。

你在我的最尾部吧?你往前看,看,我说的没错吧,位子多的是。

整个车厢都是你的。

有点寂寞吗?没关系,很快就到家了。

我喜欢这个新开通的延伸段。

没有刺眼的灯光,那些光怪陆离的霓虹已经远远的被我抛在身后。

我在黑暗里急速前行,夜色这样的轻柔。

So,Sweetie,Let’s party,shall we?

哦?又到了一站么?

别着急,我只停一小会儿,把这位乘客捎上我们就走。

现在你们两个了,你不会那么寂寞了吧。

为什么你看上去有点不?

那位新乘客让你恐惧?

哦,是的,她看起来太惨白了吧?头发有点长?眼神有点飘忽?脸庞有点模糊?

你想起了点什么是吗?

对了,深夜最后一班地铁,最后一个车厢,那些寻找替身的孤魂野鬼的传说。

我是一列轻轨,但很多人,仍然喜欢叫我地铁。

不过通常我会及时关门,将他们拒之门外。

什么?你说鬼魂会穿门而过?

呵呵,姑娘,你难道不知道,也许穿门而过只是个传说吗?

事实可能是,我关上门,他们就只能在外面追着我,到下一站,等待我再次开门。

我关门的时候一直很小心。

哦,不过我也有不小心的时候。

不小心就放进来一只,比如,现在?这位?

你害怕了吗?

别怕。

如果真的害怕,那么,到我的头部来,这里很安全。

来吧,到我的头部来,这样我的双手能够够到你,保护你,来吧。

对,就这样,站起来,不要看那个乘客,嘘,轻一点。

不要看她,现在,你慢慢的走过来,来吧。

轻一点,再轻一点。

好了,你离开她那节车厢了,跑吧,快跑,到我的头部来。

太好了,你来了。

请坐,调整一下呼吸。

你可以坐在这个靠近门的位子上,靠一会儿吧,不用再紧张了。

深呼吸,你现在安全了,我说过我会保护你的。

我现在可以伸出我的双手了,我来拥抱你一下,好吗?

姑娘,你很吃惊吗?因为你看到车厢两侧的门都打开了?

没关系。

我忘记告诉你了吧,这两扇门,其实就是我的手。

看见了吗?我的手虽然只有两个手指,但是它们都很有力。

别躲呀,来,过来。

呵呵,你想跑了吗?你现在被我拢住了,怎么跑呢?

拥抱吧,让我用力的拥抱你。

你愿意和我合为一体吗?你这样年轻,这样美丽,这样新鲜。

和我合为一体吧。

你和我都能得到永生。

你看我鲜艳的外表,红的很好看,对吗?

只有你这样年轻姑娘的血肉,才能让我如此的美丽,让我历久如新。

我会很温柔的,不会很痛,放心。

来,慢慢的贴近我吧。

你感受到我的肌肤了吗?

有点凉吧?

别挣扎,宝贝,别动,安静,安静。

没关系,过一会儿就好了。

我保证,一会儿就好了。

好了,我没骗你吧。

你现在和我融为一体了。

终点站到了,各位乘客,请带好您的随身物品,从左边门下车。

那位乘客下去了,她是走下去的。

呵呵,我从来没有对你说她是只鬼魂呀。

谁让你近视又不带眼镜?

那个传说?我从来没有说过那个传说是真的呀。

有时候传说只是传说,而已。

好了,我要休息了,明天我还要继续上路。

你以后,还会去坐深夜最后一班地铁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